學著體會這一切的美好

世記企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林錫乾
  各位不知是否去過海邊?

  還記得嗎?映入眼簾的那海!還記得嗎?撫吹耳際的那風!還記得嗎?輕拍雙腳的那浪潮!還記得嗎?在那裏你驚嘆於蒼穹的高遠、大海的遼闊,在那裏你張開雙手,擁抱著世界的美好!

  平日腦中所參雜的那些糾結慢慢地淡去,那些灰色的心情,不管是生氣也好、鬱悶也罷,都在逐漸地遠離,內心就好像是洗去去了塵埃的玻璃,是這樣透亮、是這樣平靜;任何事都差它隨後去吧,現在,只求讓我再多眺望一眼這片汪洋---這份心情,你是否會時常憶起?

  做決策時,在「重要性」與「急迫性」的排列組合中,懂得將「重要但不急迫」的事項放在「急迫但不重要」之前執行的人,是非常難得可貴的,雖然希望能夠實踐的人很多,但真正有辦法做到的卻少之又少,諸如「愛惜環境」、「守護地球」…等等的老生常談,很明顯就是屬於「重要但不急迫」的選項之一,但是即使已經這麼清楚易見了,可以將此舉放在「重要又急迫」之後的,又能有多少人呢?
我想,其實也未必要將問題看得太過複雜,簡單來想,很多人之所以無法做出真正正確的判斷,其實關鍵就在於他們不知曉所謂「重要的重量」,就好比沒下過田的人又怎會了解耕耘的辛苦,不知道世界有多美好的人,又如何會有去愛惜的想法呢?觀念來自於經驗,而經驗來自於生活,所以真想要讓自己、讓大家懂得為地球做出貢獻,第一步便是去感受、去享受這世間的美好啊!

  回想吧!徘徊在海邊、在山上、在林間,那單純的愉快、那超脫的愉快!沉溺在這股氛圍之中的你,難道不會開始希望去珍惜這一切?在心中輝映著這個念頭的同時,就算這些與帳面上的期望有所違背,當下的你是否還能夠忍心抹煞掉心中那幅,自己與所愛的親友們一起在天地之間歡笑的畫面?

  沒有回憶的話,創造回憶吧,等到創造了之後,切勿忘了那時胸口內的感動……唯有體驗過這份幸福,才能真正了解為何無價能夠勝過有價,為了回憶裡那塊美好的風光,讓我們一起將自己達成目標的次序稍微調換一下吧!

  最後,既便是現在,深吸一口氣吧!流淌在喉頭與舌上的甘美正在充飽肺部,呼氣的這個瞬間,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這份舒暢?要想享受這個資界的資源,是如此的簡單,同時卻也是如此的脆弱,要愛護環境、要愛護地球,與其不斷計畫要在哪時作哪事,不如現在就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吧!祝福大家都能夠體會到生命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