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酵素救地球

觀竹環保酵素推廣協會 林奕佑

  環保酵素救地球,聽起來像是一句很狂妄的台詞,什麼是酵素,冠上了環保就能救地球嗎?會不會太天真了.我要告訴你,一點都不會,在認識環保酵素的一年多來,我了解到,製作及使用環保酵素為什麼能救地球,也絕對相信,只要全世界家家戶戶都會使用的話,地球一點有救.

  環保酵素是泰國的樂素昆博士所研發的,她因它而受惠,但她不自私,她將它公佈於世,推廣到世界各地,除了她以外,馬來西亞還有一位溫秀枝醫師也積極的參與推廣的活動,將它傳承下來,我和母親跟著溫醫師在台灣及中國推廣時,深刻的發現,酵素除了改善環境外,更是要改變人的內心世界,製作環保酵素是將家中的濕垃圾拿來和黑糖及水做混合變成有用的酵素,而乾垃圾則有類似慈濟的的回收場再幫忙推廣做回收,如此一來,百分百的家用垃圾就能得到解決,何樂而不為呢,各國政府不也為了垃圾問題傷透腦筋嗎?

  除了垃圾獲得解決外,也能減少垃圾所產生的甲烷,也就能進一步的緩和地球暖化的問題,這些都是經過樂素昆博士所做的研究,除了這些實質的幫助外,大家是否就必須開始想想,我們是否該停止製造垃圾的腳步了,該想想我們可以為後代子孫留下怎麼樣的環境呢?解決垃圾只是改善環境的一個小小方法,主要是改變人們的內心,要懂得感謝地球,我們的母親,為我們吞下了多少髒亂的東西,她已經生病了,做子女的我們是否該讓她休息了,慢慢的治療她的身體呢,所以,酵素不只教導我們減少垃圾,更是教育我們盡孝的老師,您說是不是呢?

  希望大家能夠在認識環保酵素的過程中,了解更深層的意義,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吧,我有信心,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