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所擁有的幸福

三商美邦人壽顧問 林俞君

  隨著網路的興起、交通的便利,我們擁有的不再侷限於自己的生活圈,而是整個大環境,同時我們也將共同面臨生態浩劫、暖化危機、海平面上升,使得人民陷入空前的恐懼,回顧新聞歷史,90年內馬爾地夫即將滅頂,若當馬爾地夫成為世界第一把沉沒之島,那麼台灣嘉義的東石港、屏東的林邊、東港及雲林最大的石化工業區麥寮,都將遭到海水的入侵。

  這股大自然的反撲力量,讓我們省思,無論是人、動物、植物、一切的萬物,我們都應有對等的生命尊重,宇宙萬物皆是生命的共同體,不論身處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應一同付起禍福與共的責任。
雖因每個人生長的環境不同、而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個性,世界萬物不是只有黑與白,也有其他的色彩,就因如此我們要尊重每個人的思維,智慧的累積是透過時間成就的,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那麼世界的紛爭也能愈來愈少,這樣不是一舉數得嗎?

  看到身旁的朋友,因為疾病、意外離開了我們,想在和他們一同聊天、吃飯都遙遙無期了,人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何不利用有限的時間,和好朋友一同創造美好的記憶,可惜的是隨著網路的興起,人與人的互動也相對的減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走出戶外,跟身邊的每一個人互動,也在互動中學習到對彼此的尊重,更讓生命添加許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