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種樹行動愛地球

高典國際有限公司經理 吳雅芬

  近幾年來,台灣天氣變的異常炎熱,全球暖化現象也日益嚴重,種種來自世界各地的新聞報導不斷透露出異端,總讓人覺得我們是否置身於亂世之中?

  然而目前生態環境問題是溫室效應導致,其主要原因是我們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造成。如果大家再不面對、再不關懷生態環境問題,大自然的反撲,將是不可收拾的災難;試想當電影版的2010發生在周遭的生活中時,你我又該如何應映?

  根據1996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政府間專家委員會(IPCC)評估報告指出,二氧化碳濃度已從工業革命前的280 ppm增加至1994年的358 ppm , 若不針對人類活動所排放出來的溫室氣體採取適當措施,2100年時全球平均氣溫將比1990年時提高2 ℃,海平面將上升50公分。若要在21世紀末將二氧化碳濃度穩定在工業革命前的2倍,則目前全球所排放之溫室氣體量必須要削減一半。由此可見,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確為當務之急啊!

  面對全球石化能源枯竭與全球暖化危機,替代能源的開發,是全人類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在國際能源科技不斷發展的範疇中,具備環保、綠化意識的企業-濟桂股份有限公司,以優良品種大面積種植百千層、痲瘋樹、相思樹等,企圖藉以開發生質能源產業,同時也迅速解決人類兩大危機最有效的方法之ㄧ。

  『節能、減碳、綠化』,已成為家喻戶曉的熱門議題,經科學考證和實踐體驗發展人工林對生態有相當的積極作用,它主要能調節氣候,淨化環境,還可以提高植被覆蓋率,並且涵養水源保持水土、防風固沙、改良土壤,更加能保護天然林不被砍伐,所以『種樹』行動必定是最快速而有效的綠化方式,大量種樹能改善生活環境中的二氧化碳,持之以恆的種樹行動更能達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最佳良效。

  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我們要讓『節能、減碳、綠化』從自身開始做起,只要你我的一個簡單種樹行動,就能為地球減少一份負擔,挽救日益惡化的全球氣候。因此,以種樹行動來實踐環保、愛地球的美好口號,進而影響周遭親朋好友一同共襄盛舉,讓保護地球不再只是口號,而是真正救地球的『種樹』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