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環保

伊蕾名店(永春)店長 年年

  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導致災害頻傳;科學家用心研究分析得到共同的論點,主因來自人為嚴重污染大自然,造成溫室效應所致。美好大自然被人為無限制地開發一寸寸受到破壞,如何減緩災難發生?我們又能為大地做些什麼?「環保」,是唯一答案!不分年齡、階層、背景,人人視街頭為自己的家,不畏髒亂、不辭辛勞,低頭彎腰,為愛護地球環境而無私付出,森林是地球的肺部,種樹是為保護大地之母,樹木納垢吐新,可平衡空氣及維持萬物生命;亦能涵養水分,根部可抓緊地表土壤不被沖刷,是水土保持的重要關鍵。

  讓大地呼吸同時水資源也循環再利用以達到節約能源之效應。讓人與大自然相處,也與地球同生息。推動「環保五化」即是─環保年輕化、環保生活化、環保知識化、環保家庭化、環保心靈化。古人云: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動手做環保,就是保護地球;不要認為個人的力量薄弱,只要用心、積極,把握分秒不空過,時間的累積,就能影響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