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大自然

桃園縣平鎮市新勢國小學生 王思凱

  十八世紀,英國的瓦特發明了一台加快生產速度、提高物品品質的偉大機器:「蒸汽機」。這雖然是人類非常偉大的發明:卻也成了污染地球的開路先鋒。

  二十世紀,人類變得更是懶惰,開始嫌腳踏車不夠省力,並而研發發出汽車,汽車時速雖快,但排放出的廢氣已超過自然的自淨能力,更進一步污染了地球。

  十九世紀末,人類也覺得輪船的時速太慢,萊特兄弟所研發出輕翼飛機的汙染其實不是非常嚴重,但是有些飛機研究者還是把輕翼飛機改成戴客量超過三百的重型大客機,這種大客機的耗油量是輕翼飛機的好幾十倍!

  現在,二十一世紀初,人類才漸漸發現地球不一樣了,才慢慢開始做環保、種植、環境清靜等等的環境運動,此時澳洲的專業人士指出:「此時的人類即使關燈壹年還是無法拯救地球。」但我覺得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環保的行動,例如:多做資源回收、隨手關燈、隨手撿垃圾等等環保小動作,將污染減到最低的話,人類應該能看到地球護養後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