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活動有感

長沙親子共讀經典子淵班 王迅 /李茗洋

  與親子共讀經典公益大講堂結緣21天,我參加了志願者培訓、親子共讀課堂、太極舞培訓,收穫了許多!感悟了許多!

  今日恰逢母親節,我帶孩子參加親子共讀經典子淵班的學習,並衷心邀請爸、媽、哥參加了洪淑慧老師的多元教學------母親節活動。

  現場洪老師和我們志願者為來賓們表演了五一節剛剛免費學會的“動中養靜,靜中生慧”太極舞,我們收穫了如潮水的掌聲。當我們用心做一件事時,真的就沒有困難了,真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利用假日一天半的時間,在志願者老師耐心地傳授下,竟然學會了複雜且優美的太極舞,當我將學習成果呈現給我親愛的媽媽、爸爸時,我能感到父母的欣慰,這比昔日過的任何一個母親節都有意義!整個會場的氣氛和諧,衷心希望這愛的能量場,能給天下所有的媽媽、爸爸帶來健康與快樂! 我們觀看了視頻《動物世界 親情無畏篇》體會了動物與人共有的母愛,是本能也是超越極限的愛的力量。當洪老師說“請給自己身旁的爸爸或媽媽一個擁抱”,百忙中抽空與爸媽同來的哥哥,第一時間給了身旁的爸爸一個擁抱,我遠遠看到七十歲的爸爸雙眼噙滿了淚花。是的,平時我們為了事業太忙,無暇也羞于給老人家一個擁抱,其實父母真的要求不高,一個真心的擁抱就足矣! 志願者為每位小朋友提供了賀卡製作材料,讓他們現場製作了母親節賀卡,我也收到了孩子給我精心製作的“我愛您”賀卡,真的好開心!

  我們志願者上臺為大家表演了《爸媽感謝您》的手語舞,媽媽、爸爸及大家也站起來隨歌聲起舞,雖然不會跳,但都很投入!孩子主動給我們錄了相,並自覺同步吟唱。 眨眼就兩小時了,活動在動畫《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聲中圓滿結束。在回家的公車上,沒座位,我們站著,孩子的小手牢牢扶著我,並叮囑“抓緊站穩,小心別摔了”。不到九歲的孩子宛如男子漢般的體貼,我心裏暖暖的!

  路上我問他,你是小小志願者,回家寫篇什麼文章?他說還是寫:“地球媽媽,我擔心我們的力量太小,地球媽媽康復的速度太慢,我要寫信給胡錦濤爺爺,讓他號召更多的人來幫助地球媽媽!” 我佩服兒子的思維高度!如果有機會胡錦濤爺爺、奧巴馬叔叔等等地球媽媽的領導孩子,能得知兒子拯救地球媽媽的迫切願望,就能讓更多的地球孩子來幫助媽媽,那媽媽就會更快康復啦! 是的,今天是母親節,也是地球媽媽的節日,我們都從自己做起,爭做優質的地球公民,爭當地球媽媽的好孩子!

  祝福:天下所有媽媽都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