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沙終能成塔

捨得愛心轉運站負責人 王文志

    我本身在經營早餐店,96年農曆年前的清晨,家中獨子因罹患先天性糖尿病,導致低血糖陷入昏迷,危及之時只能趕快打119叫救護車,3分鐘後緊急送醫急救,所幸救回小兒一命,心中著實非常的感恩,自此之後,我發願要捐獻救護車,期許能夠搶救更多的生命!

  但是光靠早餐店的收入,漲個3、5元客人就會感到負擔加重的情況下,要如何完成這個心願?於是,我想到把我的心願印在名片上,製成看板放在店門口,問客人是否願意省下每天吃零食的錢,作為購置救護車的基金來搶救生命?願不願意將家中的二手衣物捐出來,變賣的現金捐出來買救護車?
由於大家對我的信任,有人送來二手衣物,有人吃早餐時請我不必找零,餘下的錢即捐做救護車基金,也有來過幾次的小姐獲悉我發下的大願,在一周之後捧來5萬元給我,心中真是感動不已!而我以發起人的名義,店裡這邊聚集了眾人的愛心,總共籌到了百餘萬元,再加上台中市威德慈善會也募集了50餘萬元,終於籌到了購置救護車的160萬元,並以台中市威德慈善會的名義,捐獻給台中縣消防局大里第三大隊國光分隊,希望這輛載滿愛心的救護車能夠搶救更多的生命。

  沒想到,原本只是一個讓我謀生餬口的早餐店,現在成為一個充滿愛心的物資轉運站,結合我的工作,又能實際助人,除了捐獻救護車之外,也將捐獻物資用來幫助一些弱勢團體以及流浪狗,我所能做的,就是協助累積眾人一點一滴的愛心,我知道,積沙終能成塔,行善之樂,相信只有用真心付出的人最能夠感受,在此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做好事真的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