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住院的醒思

家庭主婦 方石水甚

  自從現在氣候不穩定,心一定要定下來,想好念、說好話、做好事。地球髒了,我們要保護他,有時候舉手之勞也是應該的,做好節約能源,先愛自己,愛大家。

  半個月前有一天晚上睡覺,突然很多痰,當時也沒在意,一拖就是兩個禮拜,突然吐了兩口血,才知道「事情大條」了,然後去看醫生,醫生看了我的症狀後就問我:「半年前有沒有做牙齒?」我正好半年前做了二顆門牙,經過醫生這樣問我,讓我想起來,在做牙齒咬模時會沾一種藥水,以前也含過,會產生藥水和口水混合,不小心就會吞下去,造成胸腔發炎,因為牙醫師並沒有告訴過我,所以也不知道會有這種後果,因而並沒有防範。

  在住院治療的過程中,很感謝照顧我的醫生,因為經驗豐富、判斷正確,所以讓我康復的很快、很順利。又因為不想麻煩親朋好友,所以也沒有告訴她們,免得她們擔心,但是因為她們找不到人,所以會一直打電話來關心,知道後也就放心了。

  在住院當中,看到一位懷孕的護士,還要值大夜班,我問她說:「懷孕還要值大夜班,很辛苦ㄡ!」她回答:「不會啊,大家都一樣!」讓我很感動。還有一位在我對面的病床80歲的阿嬤,護士拿藥給她吃,結果被她生氣的打掉,然後護士很有耐心、輕聲細語的和阿嬤說:「阿嬤您生病了,就要吃藥,您來這裡就是要看病,您不吃藥,病怎麼會好?您要乖乖吃藥ㄜ!」說完阿嬤真的聽進去了,吃完藥,又聽到護士誇獎阿嬤:「您好棒啊!好乖啊!就這樣子,您的病很快就會好了,就可以回家了!」阿嬤聽了也很高興,阿嬤的家屬在旁邊聽了也很感動,也很感謝護士,因為她們都一直拿阿嬤沒辦法。

  經過了這次難忘的過程,讓我體會到身體健康很重要,現在的病菌很厲害,大家隨時都要很小心、很注意,尤其衛生習慣,平時都要保持衛生,還有當病痛萬一真的發生時,自己也千萬不要緊張,心要安定下來,不害怕,該看醫生就要去看醫生,也千萬不要拖延就醫的時間。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