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家庭主婦 陳鴻玉

  一個鄉下來的女孩子,長得滿清秀,就是沉默寡言,很少跟人有互動,常呆在家裡,看書打電腦,也不會主動幫家做事,父母對她感到煩惱,她阿姨們也為此事操心著急,勸她來台北找工作。

  先住阿姨家,在永和一家超商工作,這段時間在永和阿姨家,因上完班很晚才回家,打亂阿姨家作息時間,而且常霸佔孩子電腦,讓阿姨非常苦惱,她工作了一兩個月,公司不再聘任,後來只好把她送到外婆家。

  一天舅媽路過麵包店,看到要徵店員,就叫她去應徵。她在麵包店工作,常常上晚班,下班又拖到深夜才回家,擾亂了外婆睡眠時間,舅舅阿姨都勸她早點回家,她仍然我行我素,過不久外婆因免疫力失調,住院了,大阿姨為了不讓她再影響外婆作息,主動叫她搬到家裡住。

  雖然約法三章,積習難改,但顧於姊妹情深,她是妹妹愛女,總得想辦法,糾正她以往不良習慣,況且她不是壞女孩,只是不善於表達,一切往好處想,主動關懷她,處處為她設想,好高興,現在她會跟你問好了,期盼她慢慢有所體悟,愉快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