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影片觀後心得

家庭主婦 張鳳月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雄偉的山巒,美麗的河川,孕育人類文明數千載。近幾世紀工業迅速的發展,山川開始受到無情的污染,現在科技更加走紅與奔竄,環境受到更嚴重的影響與破壞。原本清澈的河流及小溪,如今變成藥劑充斥的污水與濁流;清新潔淨的空氣,也常見黑煙與塵埃。人的忍耐有限度,地球是否也如此呢?倘若有一天他無法再承受........

  2009年6月,日本北京白天的暴雨有如黑夜般的籠罩,中國大陸22個省同時下起大豪雨,水患淹沒房屋,淹沒汽車,更有無數人失去家園,同年大陸重慶,更有大豪雨下的閃電竟高達1萬1千4百多次;同年澳洲沙塵暴,是近70年規模最大的;同年台灣颱風大豪雨,土石流淹沒小林村,死傷無數,多人無家可歸;同年菲律賓遭受4個颱風連續襲擊;令人感慨,大自然把人類生命,一個接一個地帶走;土耳其下豪雨,才下2個小時,雨水已淹沒樓房;地球另一端,東非卻發生大旱,美國龍捲風、大暴雪,甚至有的地方還零下40度......

  地球是我們的家,可是我們卻沒有好好愛護他,如今颶風、暴雨、乾旱、熱浪、地震頻傳是否大自然的反撲已來到.....,應該是好好省思的時刻了,日本的博士江本勝作了一個實驗,當人的心散發好的心念時,水的結晶變的非常的漂亮,原來地球也是個生命體,我們要愛護他。就從自己開始,改脾氣、存好念、做好事、讀好書、孝順父母,是自己可以做到的,把好的磁場傳播人間,讓人與人之間不再有憎恨心、忌妒心、貪婪心,讓地球感受到我們的好。對外遵守交通、不亂丟垃圾、節能減碳愛護資源,環保行動讓地球永遠保持生息。

  讓我們團結一起打開內心,返樸歸真,還給地球一個純淨的磁場,留給後代子孫生存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