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世界變得更好

 

美林(亞太)有限公司理財顧問 林學偉

  現今功利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反而因為科技的發達而越來越遠,每一天這個世界上到處都充斥著亂七八糟及負面的訊息,報章、媒體新聞、及眼睛所見的,有時候想想,為何這些事情會感覺離我們這麼近,也許是因為媒體基本上大部份都是報憂不報喜吧,也或許大部份的人只對負面及八卦的消息有興趣。

  自己本身在金融業,對於全世界每天的變化,也漸漸在麻木中,什麼地方戰爭,什麼地方遊行抗議,什麼地方災難,什麼樣的事件…等等,我們對這些新聞及訊息的感受到底是什麼?我自己也感覺這些事件跟我好像無關,只是工作需要,必須要用分析的角度,去看看這些事情會造成什麼影響及後果,反而在這些訊息中變得沒有感覺,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這樣吧。

  其實我覺得為善不欲人知,這件事到底是對還是錯?到底該如何看待這件事?

  我覺得應該要有個新聞台或是節目,每天報好人好事,讓這些好的想法做法及觀念能夠分享給所有的人。

  最近收到世界展望會寄來的卡片,看到自己每個月捐款照顧的小朋友們,心中說不出的感慨,覺得這個世界需要被幫助的人還是很多,看著他們的照片及感謝語,有一些感動,也許是看著他們成長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小孩成長一樣,雖然真的是從未謀面,但是雙方都知道彼此的存在吧。

  在現在資本主義及功利社會的發展下,貧富兩極化看起已成為趨勢,未來我想還有更多弱勢的人需要被我們幫助,也希望這些被我們幫助的人也可以將心比心的去幫助更多的人,我想這就是一個正面循環!希望能生生不息。

  我自己是基督徒,睡前及飯前我都會禱告,希望全世界都能夠和平及和睦相處, 最後,寫這一篇感想的用意,是希望能影響更多的人,讓大家有一個慈悲為懷的心,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觀念,進而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有足夠力量的團體,來宣導及傳達好的想法及觀念,漸漸的改變大家的思想,讓大家都能共同來為這個世界做一份努力,不論是在哪一方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