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之聲

 

天美時工程公司土木技師 沈棋文
  長久居住在都市鋼筋混凝土叢林中,似乎對周遭環境痲痺地適應,享受科技化便利生活的同時,也早已習慣呼吸著混濁的空氣,忍受著粉塵穿戴在無感覺的皮膚上。處於主宰大地的人類菁英們,為滿足無窮無盡的慾望,肆意地破壞與宰割綠色大地的資源。君不見一棟棟瓊樓玉宇聚集矗立在搖搖欲墜的大地肩膀上,一部部豪華美車如潮水般穿梭在柔腸寸斷的綠色大地枝幹上;為了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慾,一盤盤珍饈美饌正吸噬著綠色大地的汁液。大地猶如是我们的父母,無時無刻以悲憫之心忍受著無理取鬧隨意啃蝕自己如小孩般的人類,綠色巨人強忍著錐心之痛,發出如九二一地震、八八水災般與四二五國道三邊坡坍方般沉悶的吼聲,此猶如訴說身體正一步步走向風燭殘年。但人類小孩毫無知覺我行我素,仍拼命地為所欲為。似乎正一點一滴加速淘空自己的命脈,不達倒下勢不罷休。

  2012諾亞方舟船位非常有限,相信絕大部份如你和我,條件皆是不能符合精選要求,所謂能掌握未來飛向宇宙的巨擘及富豪與菁英們。我確信綠色大地是你我唯一的依靠,與我們緊緊連繫在一起,共存共亡,沒有他相信你我也無法獨自生存。因此不管是達官顯要、販夫走卒,人人皆應是善盡維護綠地資源並赴諸行動的一份子,確保不要讓綠地步向乾枯油盡,毀滅之途。在此衷心期盼,不要再隨意破壞或開墾屬於你我綠地的台灣樂園。也誠懇祈求政府層峰與立法諸公能儘速通過國土復育條例,為下一代留下綠色的美麗之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