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心跳聲

錦和國小班親會主席 李芹瑜

  最近常在電視頻道上可以看到世博會台灣館的廣告,由JOLIN(蔡依林)主唱的「台灣的心跳聲」是那麼貼近台灣的形象,讓我們感受到自己就身處在這麼豐富的台灣是多麼地幸運啊,台灣是那麼的有活力,那麼的有生命力。

  就在最近的某一天,就在每天例行的事裡,兒女睡前都會要求我們要擁抱他們的時候,我貼近女兒的胸前,聽見了她的心跳聲,這是以往我都沒有意會的到的,霎時,我感動了一下,將她抱得更緊了,她也回應了我的擁抱。那天我們多抱了幾秒,當下我眼眶溢滿了淚水。

  那晚,我想著我是多麼幸運地可以每天聽著孩子的心跳聲,那是一種規律的節奏,就如同孩子們在媽媽的肚子裡時,聽著那令他們安心的心跳聲。現在孩子們也同樣地可以讓父母感受到,那小小的心跳聲響,使得我們無比的幸福與心安。

  可是,最近在社會上卻常常出現孩子們的不幸報導,一些父母任意地決定孩子們的生死,那是令人扼腕以及心碎的啊,為什麼要讓大人的情緒來決定讓孩子走向死亡,而不是讓孩子來牽引出大人要繼續活下去面對困難的勇氣?

  活下去吧!年輕的生命就是一個希望,不要讓無形的恐懼掩蓋了孩子的心跳聲,聽聽那稚小又旺盛的心跳聲吧,他正在告訴你,他眼中對這世界的期待與盼望,爸比,媽咪,再等一等吧,困境中一定會有希望的,死亡是多麼的令人害怕的事,你們都不怕死了,為什麼要去害怕面臨到的困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