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感動這個世界

維多莉生活館美容芳療師 吳宛珍

  你想起來你有多久沒和身邊的人說過[我愛你]這句話了嗎?你想起來我們有多久沒笑著和你的鄰居說聲[早安][吃飽沒]?我們的心真的是越來越冷漠了,失去了最原始的熱情找不回孩童時的自己了,把自己鎖在最狹隘的框框裡只和自己對話,或許是現今的社會逼得我們不得不武裝自己、保護自己,卻也同時失去了自己。

     還記得去年底時曾看過一部影片--把愛傳出去。這其實是一步很老的片子了,公司的主管選給我們看,說真的當時看完那部片時我哭得不能自己,心中有滿滿的悸動。我似乎感受到電影中的主角要我傳達的一切,也似乎明瞭原來在我的內心深處藏著滿滿的愛,只是工作多年讓我把對人最基本的熱情掩埋住了,讓我不再相信人跟人之間存在著單純的友情。遇到不如意的事時往往用負面的情緒去解讀所有的事情,甚至將情緒拉到最高點!結果只是苦了自己,這或許是現在這個社會的通病,如果每個人都能正視自己不願面對的事,又能用愛與智慧來化解,這個社會絕對近於完美,但畢竟我們是人類,人本來就是一種七情六慾的動物,而動物天生就是有使壞和防禦的本能,就像我們明知這個地球已不敷我們無情的破壞,不過利益當頭時通常會選擇繼續損害,因為人往往會想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做,明哲保身顧好自己比較重要!這就是人。

  近幾年或許是因為新聞自由開放,每當媒體不斷的報導一些令人傷痛的新聞時,我真的認為這個社會病了!我是一個剛做母親的人,當我望著我的孩子那天真無邪的臉龐時,我總是不停的思索:每個人剛來到這個世上時就像張乾淨的白紙,但為何後來會變成危害他人生命的人?或許因為我是在爸媽懷中被呵護長大的人,永遠都不懂得痛苦吧!人的成長到底是取決於基因還是成長的環境?有人說每個人一出生個性就是決定好的,跟外在並沒有任何關係,骨子裡有使壞的本性終究會變壞!他們說這叫做劣根性,不過我還是願意相信[人性本善]。

  如果熱情能代替冷漠,鼓勵能代替責備,希望能代替絕望,就能將我們的框框一一剷除,用我們愛孩子的心去愛每個人,那這個世界的鬥爭就會少一點,希望就會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