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受歡迎的人

丹鳳國小志工總幹事 賴俊良

  人是依群居而生活,倘若你離開群體,你將會被淘汰,在現今的社會裡,想要捷足先登,深入人心,平步青雲,飛黃騰達,人際間受歡迎是ㄧ個重要的關鍵,也就是它牽動著我們的生活,工作與未來,因此如何成為受歡迎的人,是當下非常值得重視與沈思的問題。

  受歡迎的方法很多,依個人的淺見提出四個方向與大家切磋分享。

第一、外表:它包括長相儀容及形象,天生麗質也要七分的裝扮,在儀容上我們應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柔柔亮亮,你也可以閃閃動人;在形象上,人要樂觀進取,常懷感恩惜福喜悅的心,讓人與你接觸就有快樂、溫馨與成長的感覺。

第二、態度:包括合群與禮貌,合群在群體裡,待人要誠心,做事要勤勞熱心,並且勇於助人,合乎群體正確的目標與思維,合作無間。在禮貌上,臉笑,嘴甜,腰軟,腳要勤,臉要常微笑,多說良言,謙恭有禮,多多關懷多了解。

第三、技巧:它包括同理心口才及幽默,想別人如何對你你就應該如何對待別人,這就是同理心!平時多讚美與鼓勵大家,培養良好溝通與細心傾聽的能力,這是良好口才必備的條件,為人要幽默又風趣,生活就有趣,一定會有人氣。

第四、特質:它包括聰明海派及知識,聰明反應快,頭腦清晰,一定就能讓人耳目一新,為人海派散發出大方又親切,關心又付出的良好做為,知識上要多多的充實。具備良好的內涵與學識,提升品德與修養。

  綜合以上四點與其細節,若能去學習揣摩並加以應用,想必能成為一個優秀且傑出的人物,無論身處何處都會受歡迎,受人歡迎做起事來就更會有活力與效率,更能順心如意,生活工作及人生加分更有意義,期盼大家一起來加油,為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