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怎麼會不生氣?

家庭主婦 鄭玉花

  看著電視重複播放著北二高走山壓死人的狀況…我女兒告訴我:老天爺又生氣了!我說現代人都變得這麼自私自利,又沒有公德心,又浪費食物,不會節約能源,更不懂得尊重天地萬物,我看了都很生氣,老天爺怎麼會不生氣!

  沒讀什麼書也年近七十的我,從小在純樸的鄉村務農長大,記憶中家裡的大小事都是長輩作主,身為兒女的我們只有順從和尊敬,不敢有其他想法更不會頂嘴,長輩叫我們做什麼就做,煮什麼給我們吃就吃,雖不敢說但也總是知道自己的本份,每天還要非常的感恩老天爺,讓大家都平平安安沒有餓肚子。

  看看現在社會,小孩不聽話不好好工作也就算了,還會偷會搶會打人,甚至還把自己親生父母害死,這是什麼社會什麼世界啊!再看看現在的父母,不管有錢沒錢的,每天都想著要賺錢和再賺多一點錢,沒有時間陪伴小孩,也沒有用心關心注意小孩的行為,大都是只給小孩錢,要他們自己買東西吃還自己回家,以為這就是愛,也不管小孩有吃還是沒吃 ,有回家還是沒回家,更不知小孩在做什麼,難怪長大後都變得這麼有個性,沒有同理心也沒有愛心,當然問題就來了。

   老天爺這麼慈悲賜給我們有得吃有得住,就要很感恩了,如果我們每一個,都好好地想一想老天爺愛大家的慈悲心,也多多反省自己的行為,用知足感恩的心過日子,凡事包容心平氣和對待別人,不怨天尤人好好做好自己的本份,老天爺就不會再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