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就能圓滿

家管 陳雪娥

  自年初腰部拉傷,經醫師診斷是壓迫性骨折,每天起床或是要躺著休息時,疼痛難當,苦不堪言,所幸經李醫師的幫忙,開刀後一切順利,經過一個月以後恢復如常,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是我最開心的事,因為又能順利的爬起來了,心中充滿著滿足與開心,開始每一天的行程,開心的到運動場散步,跳排舞,會會姊妹們,同時關心著大家,回想著幾個月前的痛苦,人能活著,沒病沒痛真是太幸福啦!

  最近市政府工務單位為加強地方建設,擬稍加整頓河濱公園,是一件好事,不過河濱公園邊欄杆扶手本來是圓的,合乎老人、小孩手握的舒適與平衡,但現因整頓,將原先之扶手改為新的寬版鐵板,不但不適合一手掌握,而且扶著的時候會刮到邊邊產生疼痛感又危險,一點都不符合實際需求,本來圓的扶手其實並沒有損壞,只需定期油漆保養,又何必將之拔除改換新品,實為浪費公帑。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的社會,公園等週邊設施大多屬老年與小孩使用,所以當施政單位擬加強地方建設實為美事,但是否能在設計前,實地勘查是否需要更換,並落實詢問當地里長或里民使用的情形與需求,這樣才能真正造福居民,且若施政單位只是為了消耗預算而花錢建設,而沒有考慮堪用性、實用性,只是一昧的灑錢,這樣看在我們這些曾經為台灣經濟起飛而貢獻無數心力的資深公民眼裡,實為心痛。

  當現今不斷高喊愛地球,保護地球之時,人民的公僕是否應當先為現有資源的利用做深切的考慮,而不是只想每個會計年度如何消耗預算作為前提,容我們這些資深公民,再度提醒: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為政者一言一行當以人民需求,未來子孫世代共榮為最終考量,這才是真正愛地球、保護地球啊!若沒有了地球,您又能以何處為政?讓我們每個人都一份愛心少一份私心,相信國家與家庭都能更圓滿,祝福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