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幸福

陳信惠地政士&記帳士聯合事務所地政士&記帳士 陳信惠

  幸福是「理」所當然的─這個「理」是一種信念、一種堅持。當我們有這樣的信念與堅持為基礎,我們才會義無反顧的克服種種的困難,去成就我們對於「幸福」的願景。

  不可以妥協、一定不可以妥協─如果這世界上有任何一個人,告訴你「你天生不值擁有美好的生活與快樂的心情」─不要相信他/她─要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造物者的寶貝,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任何人能侵奪我們與生俱來,幸福快樂的權利。

  我們要愛自己,也要尊重別人,因為別人也有享受幸福的權利,如果我們傷害了別人的幸福,別人也會回以相同的傷害,所以,尊重別人是愛自己的延伸。

  每一個人都是造物者精心製作的巧妙體,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跟任何人是一模一樣的,我們都有自己的個性、脾氣、興趣、喜好與專長,人與人、人與家庭、人與社會、人與世界以及人與環境的和諧,造就了我們這一生所有幸福的氛圍。

  我們要以自己為座標的原點,以瞭解自己為出發點,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只有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也才能真正懂得尊重別人。如果一味遷就別人,而忽略了自身的需求,到最後不僅自己失去平衡,受到傷害,也會在力不從心的狀態下,傷害了別人而悔恨不已,所以,要先求得自身的平衡,然後再去平衡周圍的人。

  除了人與人之間相互的「尊重」與「瞭解」之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還應該要有「包容」、「關懷」以及「分享」等等心的元素運作期中,營造良好的互動關係。吾心五心─尊重、瞭解、包容、關懷、分享─日日行之,淨化自己的心靈,有好的初發心,時時回歸本心的原點,持之以恆,並且始終堅持做對的事。

  而對於已經留有傷口的心靈創痛,以「尊重、瞭解、包容、關懷、分享」五種心藥,仔細地加以清洗、撫慰,也有很好的療癒效果。

  一定要幸福!

  讓我們彼此加油、打氣,「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