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一定會給我們機會

中華電信公司退休員工 張明仁

  乾旱、洪澇、風災、地震、火山爆發、土石流,各種氣候異常頻繁發生。海洋污染、雨林濫伐、冰山溶化、生物滅絕,不同的災難在各地出現。地球正在生氣發怒,祂用種種的現象告訴人類,不要再危害地球,人類也不要互相傷害、荼毒生靈。

  終於大家開始認識到,再這樣下去人類會滅絕,全球的生物也會滅絕,地球會變成無生物的死寂一片。 《± 2 ℃》、《不願承認的真相》、《搶救地球》的影片告訴我們,現在我們的生活方式有多少後遺症。全球各國舉行氣候會議,但爭奪之心與開發濫行的惡行仍不見減緩,所以「哥本哈根 氣候 變化 會議 」並沒有做出全球一致遵守的減碳減排公約。

  有些國家的政府已經開始努力的推行綠色環保,但還有很多國家沒有行動。我是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我認為要全世界的人民都動起來,才能督促各國政府與政治人物,要快速的把環保、綠色生活列為第一優先。當我們想到,如果全球氣溫再上升攝氏二度,就無法再挽救,人類與各種生物的生存環境會受到絕滅性的毀壞,難道我們現在還能回頭的時候,能不趕快努力嗎?

  今年四月一日我們在台北舉辦「 2010 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邀集 70 國的 350 個機關團體擁躍參與。各國學者專家與團體,在大會中發表「尊重、法律、稅務、環境」的論文。雖然各位沒有參加這樣有意義的盛會,但在網路上還可以發表自己對這四項議題的看法。我誠摯的邀請大家也來發表自己的看法與做法,把「好文傳千里,好事傳全球」的力量傳遞下去;自己寫上傳發表,也邀集認識的有心人來做。

  拯救我們的生存環境不能只等政府與政治人物,我們要有世界公民的意識,自己開始做,政府與政治人物才會順應民意來行動。我們發好心做好事,我相信上天一定會給我們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