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婦女

茱莉亞服飾銷售員 張玉珍

  我的朋友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婦女,但她卻有不平凡的心和胸襟,因為她工作的薪水不止養自己的小孩,還養她妹妹的兩個小孩,前後長達十多年。

  她的妹妹因為私人因素,所以生了兩個孩子就離婚,因為經濟差,小孩只好給娘家養,我的朋友當時還未婚,她不只幫忙賺錢養妹妹的兩個孩子,還把他們當自己小孩般照顧,等她結婚後,還把那兩個孩子帶去一起生活,即使後來她自己也生下兩個孩子,他們夫妻也沒把那兩個孩子送走,繼續照顧撫養到那兩個孩子唸高中,才回去和他們的媽媽及現任繼父同住。

  我的朋友工作二十多年身邊沒有甚麼存款,出遊只因結婚去香港蜜月旅行三天,其他連中南部都沒去玩過,因為她賺的錢幾乎都在養別的小孩,供他們吃、住。學費等大大小小費用都是他們夫妻辛苦工作來的。

  最近她妹妹的大兒子去當兵,我的朋友哭了好幾天,她怕那孩子被蚊蟲叮咬,怕他不適應,她就像親生母親般擔心自己的小孩過的好不好,她對別人的孩子是如此犧牲奉獻。

  這幾年常常看到新聞報導,有人把自己親生的孩子打到遍體鱗傷,甚至殺害了自己的小孩,只因為自己的不如意或失業,小孩就成了他們的出氣筒或發洩的對象,對於自己的親生骨肉竟能如此殘忍,而相較於我的朋友對不是自己親生的卻能如此疼愛,真有如天壤之別。

  所以希望世人多關愛親人及身邊的朋友,少了暴唳之氣,多點祝福和關心,這樣才能創造一個安定幸福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