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前面的馬路變小了

品元糖冷飲工坊負責人 翁瑋峰

  我家前面的馬路變小了,政府說要美化高雄與節能減碳,所以多出了公車站牌,自行車道與盆栽。

  我家前面的馬路變小了,21米道路變成17米道路,車禍變多了,但是我的家門口的馬路變漂亮了。

  我家前面的馬路變小了,原來的機車停車格,變成公車站牌了,三條路線的公車,每次會載1~5個人(包含司機),雖然現在只剩一條路線的公車,坐的人更少,但是這些人為響應節能減碳,可以不用再騎車或開車了。

  我家前面的馬路變小了,原本的機車停車格與汽車停車格,剩下不到一半,不乖的機車與汽車又開始亂停,變得交通開始大亂,害得警察每天要出來好幾次,拍照開罰單,但是每個小時經過的那3~5輛自行車,可以很開心通行(雖然有些機車停在自行車道)。

  我家前面的馬路變小了,查過以後才知道,工務局為了能更快的給我們美麗的道路,所以省略了交通局與里民住户的意見,雖然現在家人出門覺得有點危險,有時要繞道回家,但是我家前面的馬路變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