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人權 人人有責

家庭家庭主婦 金志玲

  人生下來就有基本的權利 , 若踐踏了人民的權利 , 人民生活無法安定 , 經濟無法起飛 , 國家無法富強。在一次電視節目中 , 內容敍述著一位將被大陸政府處死的台灣人民 , 說出當時阿扁政府出賣自己的同胞 , 一個大男人潸然淚下 , 說出後悔幫阿扁政府做事 , 悔不當初 , 卻換來阿扁政府無情的對待與嘲諷 , 這樣的政府如此踐踏為自己賣命人民的生命與安全的權利 , 多少家庭因此破碎 , 妻小終日以淚洗面 , 生活在恐懼不安、痛若不堪之中 , 如此的政府令人撻伐但卻沒有一項法律可以制裁這樣的政府來保障人民的權利 , 人人自危。

  警察在人民的心中有崇高的地位 , 更是人民的保姆 , 但是在現今的社會 , 人民卻對他們失去了信心 , 為了名利 , 也害怕強權 , 無辜的平民百姓只能讓他們任意擺佈。曾有個人被搶了身上的現金 , 報警後人在警局 , 家人不知他的去向也等不到消息 , 心急如焚 , 打電話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 他似乎受到限制不能講電話 , 交代的不清楚 , 匆匆掛上電話 , 警察要他不要講電話 , 家人的一顆心懸著無法入睡 , 到了隔天才讓他回去 , 因提不出有利的證據 , 便要他以慌報做結案 , 還可能遭受罰款 , 他的家人都相當氣憤。警察沒有查案即要結案 , 受害者丟了錢 , 又遭警察莫視 , 連名譽都受影響還要背負莫須有的罪名 , 他們這種辦事態度 , 真是人民的保姆嗎?當然認真負責的警察還是有的 , 只是相關單位應該重視人民應有的權利 , 制止這類的事情發生。

  稅務的問題讓很多人面臨財務危機與生活上的恐慌 , 甚至家破人亡 , 。往往要花上時間 . 、金錢與體力疲於奔命 , 沒有身歷其境是無法體會其中的痛苦 , 公務人員的失職 , 可憐的百姓卻要長期和時間賽跑 , 讓人民手足無措 , 人民的稅務人權被踐踏 , 卻只能自認倒楣 , 人民應團結起來 , 制止不合理的稅法與及嚴懲失職的公務人員 , 保障人民的權利 , 如此人民生活才能安定富足。

  有些拖吊業者違法拖吊 , 不僅未超過拖吊時間 , 且拖吊廣播聲音小的無法辨識 , 有時在沒有警察陪同之下自行拖吊 , 如此沒有照正常程序拖吊的搶錢行徑 , 人民抱怨聲不斷 , 一般民眾不知向誰申訴?通常只能自認倒楣。除了人權 , 大自然的權利也不容忽視 , 人們改變了它的樣貌 , 不斷地向我們抗議警告 , 從地震、海嘯、土石流、地球暖化 … 等 , 使得天災人禍不斷 , 我們要更保護這個地球 , 從自身做起 , 自助人助天也助 , 。不要因為生活得很舒適無慮而事不關己 , 當自己成為受害者時 , 才明白人權的可貴 , 所以改變命運的能量就從你我開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