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自在無罣礙

務農農夫 林清文

  我今年 85 歲,和老伴住在靠近石門水庫的鄉下,一輩子務農,早年流行種植蘭花的時候,我種很多蘭花,大部分外銷,當時收入不錯。可惜隨著時代的演變,這種可以讓人怡情養性的蘭花漸漸沒落。我已經縮小種植範圍,不過我還是種很多各種蔬菜。自己種的沒用農藥的蔬菜,不但好吃而且吃得放心,不只住在外面的兒女們享用,還能分享給親朋好友,大家都很慶幸能吃到營養又安全的東西。

  其實我自己也很高興,能健康的活到 85 歲,不會像很多老人常有「老而無用」的感嘆,我覺得自己身體健康,心智正常,不撈叨、不囉嗦,還很受兒孫們的歡迎呢!兒女們雖然都住在外面,可是假日一定回來團聚,平時只要有空也會回來關心我們,因為兒女的孝順,我們倆老還是別人羨慕的對象呢!

  畢竟人生已過了 85 年, 我想我能坦然的面對每一天 ,因為我了無牽掛。我靜心的想自己為什麼能這樣,其實是因為我的師父教的,我在太極門練功 14 年多,我的師父教我一套功法讓我練得身體健康。師父還不斷的教我改脾氣,人活著最重要的就是怎樣把自己變得更好,我就在改進中學到歡喜自在無罣礙,快樂平順的過每一天,我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掌門人洪道子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