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老人與和諧自然

 家管 卜清珠
  因地球是圓的會把愛心聚在一起所有工作要有尊嚴,代表工作中不分上、下和諧共融,現在邁向高齡化社會,如何孝順父母是社會問題!我們在教導下一代如何對待我們,因此老人福利推動是關係老人福祉,也涉及社會價值關觀。年青輕的一輩也為工作打拼生計,對老人關懷也相對疏忽愛心,現在台灣社會形態顧僱用外籍或療養院照顧相當多,對孝順親情很難體會,社會在變須明白人生沒多長,照顧與被照顧要用愛心相互關懷、,讓生命活得燦爛與尊嚴 、也需要學校倫理、道德、教育、與政府相關單位協助、讓老人有快樂溫馨的生活、每人都要為自己做、把所有業障斷流才能走得安祥自在。

  現在社會隨著世局轉變、災難頻傳、氣候異常人類生存面臨考驗、在行動上要調整以適生存、每人要用心愛護大自然和萬物和諧相處、結合愛與和平人權來看待愛惜它、是每個公民應盡責任、是為自己、大自然萬物相互尊重人權與萬物共存是世界公民生存之妙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