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海龜有感

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技術士 李蔚成

  首先對於號稱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真是汗顏!人類為了滿足自身私欲為所欲為的開發及破壞大自然,您知道嗎?例如亞馬遜流域只要每一次砍伐一棵樹就要讓多少生物面臨浩劫嗎?這根本就是直接宣判牠們的死刑,對於此人類還不自覺,對生命的價值真是情何以堪哪?

  若您知小海龜的遭遇您就會了解身為人類的幸福!

  每當小海龜誕生就充滿了無數危機,雖然海龜媽媽很會生產,但是真正會回到海水的小海龜卻是寥寥無幾,牠的天敵實在太多了,牠在未孵化時就會有很多生物把牠吃掉,真正能夠順利成長的小海龜根本就不多,加上回到大海的衝刺更是危險,牠們並沒有防衛能力,只是一味向前衝,在沙灘上的小海龜很快的就變成其他掠食者的美食,難道這就是小海龜的宿命嗎?

  貪婪的大類以誇耀的速度恣意破壞大自然,是的,人類正要受到大自然的制裁,聖嬰現象,海水暖化,冰川溶化,氣候亂象,地震,颱風,近年來溫室效應, 全球暖化,等在在都是大自然的反撲,人類還不反省嗎?

  是的, 人類還不反省的話,只有自取滅亡,世界末日早日來臨了,人類醒醒吧?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不要再掩耳盜鈴了,人們加油吧!!

  身為人類汗顏啊!汗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