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兼修

環境靠你我維護

大愛無線公司專業計程車司機 李昌源

  近年來地球日漸惡化,各種天災人禍不斷令人觸目驚心,而且科技越進步發展,人類生存也面臨地球的反撲報復,和人類息息相關的空氣、土壤、水等等不斷受到汙染破壞,而地球這個人類和萬物生長存在的家園,沒有任何生命能離開大地,連在天空的飛鳥也不例外,人是萬物之靈,是萬物中的一個成員,但人畢竟不同於萬物,人可以思維,所以決定人在天地萬物中有其神聖使命。

  人類獲取自然界所有的一切生存資源,同時為了達到目的,往往不擇手段,世界上沒有比人更忙的動物,人無論做什麼,都有著自己的明確目的,連睡覺做的夢很多都是欲望的延伸。人類由於慾望的驅使,發明了各種科技產物,使得人更加有恃無恐,以為自己是天地間的主人,統領一切,認為人定勝天。地球供人居住,還得要人糟蹋,好像沒有結束的一天,如果人的慾望沒有節制,那麼自取滅亡的時候就快來臨。

  地球已存在四十六億年,它可以沒有人類,人類卻不能沒有地球,為了下一代的子子孫孫和動物,護衛地球環境要靠你我努力維護,給地球一個乾淨健康的環境,刻不容緩。期待人們用正面積極的力量來改變世界,大家都從自己本身做起,發送愛自己、愛萬物的能量,讓地球的環境能永續的生存,使萬物都能生長在一個沒有污染的環境。

  青山長在,綠水常流,誠如,洪道子博士,在其論文中提到:人沒有尊重自然的心,就不可能了解 ” 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 ” 的道理,惟有明白太極中庸之道,陰陽哲理的人,方可看見危機中智慧之光,而這是正視解決環境惡化最好的方法和根本,起心動念要讓這個環境好,而後身體力行去做更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