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重視環保

退休教師退休教師 李月英

  地球孕育萬物也是人類唯一依存的所在,地球提供給人類生活所必須的一切,人類的生存、成長、繁衍無一不是仰賴地球,沒有地球就沒有人類,所以愛護地球是所有人類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但是我們有盡到愛護地球的責任嗎?隨著人類的文明、智慧的開發、知識水準的快速提昇使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各種新發明方便了人類的生活,各種精密的產品使人類的生活品質大大提高,享受豪華、舒適生活的夢想,逐日一一實現。相對的,它所帶來的負面效應也隨著時光的流失不斷的產生而且日益嚴重,給地球帶來的危機日益明顯。人類如果無法有效的化解危機,地球和人類將一步步的走向毀滅,許多科學家和預言家更以他們的論點紛紛提出「世界末日」來臨的時間表。預言是否成真只有天知道!但是唯一可以確認是整個地球大環境的惡化逐日在加重,我們不得不覺醒!

  近年來氣溫氣侯都十分異常,天氣的變化不同於往昔,季節更迭詭譎無常,春、夏、秋、冬無人能拿捏得準,風災、水災、地震、海嘯、火山復活等天然災害發生的頻率越來越密集也越來越嚴重,大自然反撲的力量奇大無比,讓聰明的人類吃足苦頭!科學家已經證實由於人類在地球上過度開發以及能源超限利用,資源逐日減少,石化原料、水資源等漸漸匱乏。原始森林區樹木遭砍伐殆盡、沼澤乾渴、綠地消失。由於二氧化碳排放過量造成全球暖化,氣溫上升使南北極冰山的融化速度加快,冰山範圍逐漸縮減,海平面逐漸升高,陸地面積逐漸減少,在在都顯現出地球危機四伏。愛護地球、節能減碳、重視環保刻不容緩!人人必須竭盡所能,貢獻一己之力,讓青山綠水在全球各地重現,為蒼天為大地為子孫造福,為未來留下美好的生活空間和生活環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有感於全球環境日益惡化,特地於民國 97 年 0418 及 0713 舉辦祭天祈福及護衛地球感恩音樂會,提醒世人搶球地球人人有責,獲得世人熱烈的迴響。每一個人從自己做起,用「心」用「愛」來護衛地球,重視大自然,感恩大自然所賜給的一切。讓人對環境友善,了解人與自然萬物和諧共存的重要,以正心、正念、正向的力量散發出愛地球愛自己愛家人,讓愛永遠深植人心,使世界未來更美好。

  台灣在去年八八水災受創嚴重,從未見過的超級豪大雨在一日夜之間,驚人的雨量沖垮了整座高山,土石流強大的威力一夜之間掩埋了好幾個村落和部落,造成難以計數的同胞遭到活埋。慘痛的記憶深深的烙印在每一個國人的心中!親愛的朋友!我們別無選擇只有「愛護地球」「重視環保」才能使地球重現「青山」與「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