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逆襲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高三生 江昱逵
  人類為萬物之靈,想像力與創造力都是無與倫比的。但在創造與享受的過程中,卻也相對製造出許多危害環境的問題。

  在文明進步的趨勢下,科技日新月異,然而這方面的便利,卻也讓生活的環境越來越差。城市帶來的好處很多,而通常壞處的那一面都是不為人知的,當垃圾車載走了滿滿的垃圾,又有幾個人知道它們的終點呢?而這默默承受的結果卻帶給大自然嚴重的傷害。

  最近有人把數據統整出來,發現這二年以來的地震和其他天災都在創損害排名的新高,頻繁程度更是嚇人,百年難得一見的地震在這兩年之間一直發生,這種違背大自然常理的現象,到底是偶然?還是這只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訊?

  人常說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抵禦的。又有人說人定勝天。但是從這麼多的災難來看,人真的能勝過天嗎?我想不行吧!而這只是大自然冰山的一角罷了。我想真正的災難就是人類本身吧,貪婪無度向大自然索取,卻又不懂得感恩,最終招來的是毀滅。

  如何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大概是現今最需要探討學習的事情了,和大自然相處,就像人和人共處一樣,所幸越來越多人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紛紛投入環保相關的工作、活動,試著將大自然回覆原貌,而國家也致力於這方面的工作,希望這個環境能保持良好的狀態。四月二十二日的地球環保日更是象徵人們的覺醒,如果能保持良好,美麗的大自然回覆人們的眼前並非不可能,不怕有難事、只怕有心人,若能一致保護地球,也許天候異常和地震會減少,大自然的反撲也不會這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