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眼淚

均強機械(蘇州)採購 方佳鳳

  2010年3月22日,是第18個“世界水日”,今年聯合國將“世界水日”的主題定為:保障清潔水源,創造健康世界.

  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生存之本。沒有了水,就不會有生命,地球也將不會存在。但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正日漸緊缺,生活環境也變得糟糕。前段時間,中國西南5省區遭遇了一場百年難遇的大旱,而與此同時,16個省份約2.7億人遭受沙塵侵擾。龜裂的土地、枯死的莊稼、乾涸的水庫、盼水的孩子,都在呼籲我們要珍惜水資源。

  我們生存在這個地球上,但我們都不知道:地球還能養我們多久?......地震頻發,太平洋板塊加速移動,氣候反常。其實,我們都是人類,有一天我們終會明白沒有水的日子,沒有清新的空氣將是什麼樣的。2012不是虛幻的,有其實在性。一百多年前,恩格斯就曾經說過:“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我們中國也有句老話,叫:“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在我們為滿足自己慾望而不惜砍倒一切,毀滅一切,透支一切的時候,卻不知道,我們正在一絲一點地毀滅我們自己。

  不要讓這個世界留下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自己的眼淚,珍惜我們的地球,珍惜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