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公民人權發展努力

美國亞裔聯盟總會/華裔社團聯合總會/國際武術聯盟總會/大學/主席兼會長 江志成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暨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今日全球各界菁英共同研討, 世界公民的人權國際議題:引領全球時代風騷,並且分享全球人類健康,幸福,成功歷程與拚搏之路,將人類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發揚光大,並為人類的文明與進步做出瞭解出貢獻與感動。在全球化浪潮下,許多人紛紛走出自己國門,在海外或自己家鄉,創造了不可估量的精神及物資財富。

自己掌握自己的獨立人權

  2000 年 9 月華裔科學家李文和在美國遭到不公待遇,在美國乃至亞裔衆多民族當中激起了強烈反響,美國亞裔聯盟總會致函當時的美國總統克林頓及司法部長雷諾,要求立即慎重處理李文和被關事件,並希望此類事件今後不再發生。白宮總統助理斯特裏特回函說,克林頓總統已收到信函,非常感謝江志成對李文和事件的關心,並肯定李文和博士對美國國家所作出的重大貢獻。並表示總統願意接受美國亞裔聯盟總會的建議,將繼續關注事件的發展。一個月後,李文和博士獲釋。美國亞裔聯盟又向克林頓及司法部長雷諾呼籲,美國政府機關應該重新承認李文和博士這位知名科學家,給予複職的機會。他說,希望通過向白宮反映,使亞裔在美國的合法權益得到保護 ! 通過這個案子,也就是要告訴大家,人權是平等的,不公平,不合理,就必須要抗爭!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都有它特殊的自然災害,太平洋有地震,南亞有水災,東非和中非有旱災,大西洋有颶風,尤其在加勒比海,但一次自然災害打擊竟像海地一樣慘重的卻不多見, 但人權却是要自己掌握的!

共同繁榮和諧世界

  世界人類和平,健康,希望曙光向人類走來。今日聯合國和平機構,應以人類健康和平為主題,將戰爭,衝突,暴力與以流血之悲慘告誡人類,呈現出繁榮的和諧世界 !

作者: 江志成, 美國亞裔聯盟總會 / 華裔社團聯合總會國際武術聯盟總會 / 大學, 主席 兼 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