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護魏地球促進世界和平

星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賴金磊

  愛吃芒果的人,今年無福了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乾淨整齊甚至不惜花大錢來好好裝潢一番,卻對於我們生存的環境漠不關心,覺得那跟我有什麼關係?那種自掃門前雪的心態,這就是現在的人心。

  前年四川大地震之後,世界各地的水災、海嘯、地震、火災等,變越來越頻繁,上各禮拜沒有風、沒有下雨、天氣好的很,竟然在八堵發生了走山的情形,讓人不能不感覺到,似乎危機已經無時無刻地,都有可能發生,因天氣冷熱無常,愛文芒果的產量今年只剩下兩三成!我在想如果氣候繼續這樣不穩定的話,到時候是否糧食都有可能引發危機呢?富裕國家的人不再乎米糧漲個一兩倍,但是打部份貧窮國家的人,可能就要受不了了。

  科技越發達,人們為了享受,迫使大自然接受人類無情的破壞,尤其經濟強國為了經濟發展,對於環境保護,有時難免顧此失彼,尤其當我看了 2012 年,還有正負 2 度 C 這兩部影片之後,覺得人們如果再麻木不仁,不願意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的話,那麼人類就會像影片中的情節一樣,而且也可能提早來到,屆時人類將會付出極大的代價,甚至是人類自取滅亡的一大危機,就不是只有芒果無法生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