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己的生命 尊重他人的生命

家管 劉式玉

  近日來,社會新聞出現了幾個駭人聽聞的的命案,一個廚師弒親殺妻殺子而後自殺;另一個丈夫向妻子要錢不成,企圖燒炭殺妻女未成,而後挾持妻子開車投海自殺!!這個社會到底發生什麼問題?主事者不但不愛惜自己生命,也不顧他人的生命,而且都是曾為自己至親至愛者。

  一個生命的孕育多麼不簡單?母親懷胎十月,小心翼翼產下的小生命,要結束它卻只需要幾秒鐘,更有的當事人卻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剝奪了自己的生存權。也有許多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結束生命,而不須經過孩子的同意,或許這孩子可以有美好的將來,就這樣被葬送了!或許家長認為孩子的生命是自己所賦予的,自己有權決定,那她在結束自己生命的時候,是否曾詢問過賦予她生命的父母的同意?也有些家長是認為孩子沒有了父母將會無法生活,既然如此,為何不為了孩子勇敢活下去?當您賦予生命的那一刻起,您的生命就不再只屬於自己,就必須為了孩子勇敢面對自己與孩子的生命!許多事情都是在一念之間,自殺需要多大的勇氣?自殺都敢了,為何沒有勇氣面對生命?請「珍惜自己的生命 尊重他人的生命」!

  名揚國際的陳樹菊女士,自小也是命運坎坷,但她面對生命,不但讓自己一路走來,還讓自己的生命照亮其他人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會有其價值,遇到困難的時候請伸出雙手求援,讓他人有機會協助您,要自愛自助而後才有人助,「珍惜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當自己行有餘力的時候,請伸出您的雙手,拉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一把,或許當不了陳樹菊,但是何不一起努力溫暖這個社會,一起加油吧,畢竟這個社會是屬於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