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平衡的生存之道

高雄市雕刻業職業工會會員 黃顏悶
  地球生氣了,地球生病了,這是人類不尊重地球,人為破壞,陸海空都被污染了,所以地水火風災難頗傳,就是因為人類作為引起的,科學家研究,可能多年後,地球環境就很難為人類居住了。所以我們要尊重大自然,不要再破壞大自然,這樣地球不再生氣了,地球的病也就會好起來,願大家一起來保護地球,共同為地球的永續祈福,祈願世界永遠清淨祥和,愛與和平廣傳大地,願你我齊心護衛地球,人人有責,全人類的我們都是地球的共同體,希望全球都能受到祥和的庇祐。

愛與和平、人權宣言連署
  筆者曾參與「愛與和平、人權宣言連署」活動,在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會長的帶領下,我們這一群義工,到各個小學、國中、孔廟、火車站、以及名勝古蹟等地,進行連署活動,在網路上也有同樣的連署活動,經過幾年以來,筆者深切明白這是一種愛世人的事,自己也做的很開心,很快樂,就跟宣言上所提「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的感覺是一樣的,所以人跟大自然是習習相關的。

   筆者能有這個機會,做這麼有意義的事,覺得心靈很充實,自己很快樂,就如心靈環保一樣,能與大自然結合,每天都很自然而歡喜。

陰陽平衡之道
  誠如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所說:「人無尊重自然的心,就不可能瞭解『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的道理,惟有瞭解太極中庸之道陰陽之理的人,方可看見危機中的智慧之光。」所以如何在未來困難的環境中生存,端賴自己能否看到危機中的智慧,然後再運用智慧求得個人生存之道。

   所以筆者以往不會笑以及不安的心,透過不斷的練習,讓自己現在變成會笑,天天都很開心,當然自己深覺人權要被尊重,而尊重需要包容,包容需要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

   為著世人、人類及地球,同時也為自己,希望世上每個人都能轉動自己的好念,轉動自己的作為,然後就能轉動世界了。天地人本一,萬事萬物都環環相扣,而天賦人權,就是要以民為主,以法為規,人權最重要就是要尊重自己,尊重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