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愛的能量

醫療服務業 黃美靜
  看著世界各地氣候異常,如中國大陸西南地區嚴重乾旱;印度洋海溫變化,造成澳洲印尼乾旱;葡萄牙瑪德拉島山洪爆發;大陸重慶風雹雨災...等等,造成損失及人民傷亡,都是一件令人痛心、感慨的事。

   曾經聽一位朋友分享,看了一本書「來自水的訊息」,水可以接收到人類給予他們的善念還是惡念的訊息,過去人們剝削地球、污染地球,這段歷史,全在水的記憶之中。水現在透過信息,不斷對人們傳遞訊息。人類如果希望世界更美好,不是追求更多物質和金錢,而是發出更多良善的訊息,重寫人類歷史。而此書作者江本勝博士先生總結:「一念之間可生幸福,也可生傷害」。所以我們想要在地球過著如何生活,端看再我們一念之間。

   想起我 師父洪道子,曾帶著世人與弟子,「靜心一分鐘」,轉動世界,共同許願「一願:世界祥和、世人安康。二願:護衛地球、人人有責。三願:感恩惜福、愛惜糧食」都是為了啟動我們良善內心,去做有益生靈之事,從做基本說好話,做好事,就是在幫助地球改變磁場。生活中少發脾氣,不予計較,環保落實,減少慾望,每人的一小步,就是世界的一大步。

   雖然身在台灣的我們,尚且幸福,但怎知不愛惜地球的人們,所做之事,是蝴蝶效應,是一波波而來。除非善的能量更大,讓地球感受到我們的反省、改進;否則人們加諸在地球身上的痛,讓它無法承受繼而爆發,有如「明天過後」電影般的情節。

   擔心、害怕,不能改變現實,面對去改、去做,才有一線生機。其實在這世界各國中,有人開始覺醒,氣候異常將帶來的嚴重性,也開始呼籲一起環保、節能減碳、推廣綠色世界。但對於人權尊重,是否也有去努力、實行?人之間不互相尊重,難保會去尊重大自然;人的互相不尊重,又易起人心的惡念、埋怨、憎恨,造成環境的心毒。所以要拯救地球,就像「陽光和小雨」這首歌所提:因為我們心中藏有一份「愛」,所以陽光和小雨會與我們同在。沒有愛,就沒有感恩,就不會惜福,只會浪費、破壞、妒忌、埋怨。

   也曾在網路上看過一紀錄片「來自2070年的一封信」,主角以敘訴性,描寫那時代生活,內容大約:主角在那時(2070年)已是59歲,但看起來卻像是85歲的人,而且是最年老的人之一。因為水的缺乏,只能用毛巾沾礦物油擦身體,女生理光頭,80%食物是人工製造,人一天只允許喝半杯水,無法種植樹,缺乏氧氣,人類越沒有理解力、基因也改變,平均生存年齡是35歲。飲水缺乏,人都皺紋滿面,20歲都像40歲,很多人得腎臟病;即使有下雨也是酸雨,臭氧層被破壞,皮膚癌也增加。雖是假設情節,看了的確也讓省思,我們未來的生存環境,掌握在我們手裡,2070年後,我也90多歲,我還會活著嗎?會許會,或許不會,但我不想驗證那未來2070年的情節,也不想聽到後代,埋怨著以前的我們,為什麼沒為他們努力,害了自己,更害他們生存權利。

   所以,要有更美好的世界,就要牽起你我的手,共同護衛地球,讓心中「愛」的種子發芽,傳播每各角落。抑制成長,減少慾望、追求物質生活,回歸樸素、簡單、自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