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人權

齒技師負責人 絲燕華
   最近新聞事件頻傳,人心浮動,除了天災人過不可抗力的因素之外,更有多起人為造成的遺憾。

人說:「天下無不適的父母」然而很多天真無邪的孩子,卻命喪於父母親手裡,很多人都說:「我是當了父母之後,才學會當父母。」事實上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有能力承擔此一重要角色。 

  之前有沸水煮嬰事件,大家不知是否曾經被沸騰的水濺過?而孩子何其無辜,只因為他全然無反抗的能力。還有女兒小小的生命自此失落,更有甚著,中年失業男子,因為經濟因素,把上至父母,,下至妻兒皆引領死亡的陷阱裡,為什麼父母,妻兒都願意喝下死亡的飲品,因為「信任」,親人之間全然的「信任」,卻也能通向死亡之途。

   原來不是每個男女在產子之後都適任父母,父母在社會上求生存,也是希望能讓子女有個溫暖的家,但社會上的折磨鍛鍊,有時不會使他們更勇敢,他們也有軟弱的時候,心也有無法承擔的時候,所以我主張我們的社會福利機構應介入輔導,讓爸爸、媽媽們有抒發的管道,有一個心靈可以歸依的地方。

   我們的孩子很可愛卻也很脆弱,我們不能只是把他們交給家庭,應該整個鄰里社會都一起來關心我們周遭的孩子,提供家庭一個互助的合作的機制,父母也應明瞭,孩子不是父母的私有財產,他們生自於妳,我們都有責任保護身邊的每一個小天使。

   只要世人都有惻隱之心,我相信包括傷了孩子的父母也有不捨,也都會後悔,但是傷害已經造成了,希望不論中外,大家都能動起來,找回我們本擁有的人情味,讓世界充滿愛的溫暖,孩子們都能平平安安的長大,成為世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