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

桃園縣龍山國小學生 絲元廷
  尊重長輩,尊重父母親,尊重生命,尊重自己要努力用功讀書,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曾看過一篇文章,他是一個國中B級班的導師,全班學生行為偏差,態度惡劣,上課根本不聽,拋棄升學包袱,不計較分數高低。他放下當老師的身段,跟他們在一起交談看漫畫談棒球偶像,把他們當成同路的一夥,迷途的羔羊知道要回家的路了,他第一步成功了。國中畢業後,大部分同學升學了,沒升學的現在也是規規矩矩在就業,上個月一位同學來看老師,問退休後有何打算?老師說沒有兒子要到養老院去度殘生,他急得說老師那怎麼可以,你就把我當成自己的兒子,我要奉養您,你的未來由我負責,善巧萬變的教學成功,躍然紙上,我真佩服那位楊老師。

   世界公民人權啟動過程中,我們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怎麼有可能在網路上留個名字,世界和平沒有戰爭,帶著感恩的心情分享,只要有人願意先從自己開始,調整好心念,將愛與和平實踐在生活中,影響家人,同學,改變自己,幫助別人,哪怕我們是平凡,也能改寫自己的生命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