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與黑心存乎一心 - 尊重吃的人權

金妮蛋糕店負責人 曾淑芬
  民以食為天,可見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佔有多重要的地位,但是要怎樣才能吃到健康、安全、衛生又可靠的食物呢?這就要考驗我們的智慧去判斷了,而良心與黑心只一字之差,好與壞也只在一念之間,好的食品取決於製造者的良心,有良心的業者對其所生產的產品品質會盡到層層把關的責任,包括從原料的來源、進口商的信譽、品質的好壞、保存期限是否過期,保存方法是否恰當等等細節都是很重要的環節,一個也不能疏忽。
  
  尤其最近天災不斷,糧食短缺,農作物歉收,導致原物料節節上漲,是二、三十年來漲幅最高的一次,且還在持續上漲中,因此有不肖業者引進劣質廉價的原物料,好讓食品製造業者降低成本、提高利潤,也讓黑心食品有機可乘,到處充斥於市場上。人若沒了良心就會胡作非為,不管他人死活,只為有利可圖,殊不知天理昭昭,昧著良心是會遭天譴的,做人做事必當對得起天地良心問心無愧。製作好的食品可讓你吃得下、睡得著,天天開心,笑口常開;製造黑心食品會讓你吃不下、睡不好,笑不出來,每天提心吊膽會不會有人吃了出問題,連下雨打雷都會讓你膽戰心驚,所以你要選擇良心或黑心呢?
  
  每個人從出生就有生而為人的基本權利,而吃是每個人每天都需要而且是很重要的,尊重消費者吃的人權,製造業者秉持良心做好的食品供眾人享用,讓黑心商品自然消失於無形,也是功德一件,利人又利己,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