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復古風

私立孟昇托兒所安親課輔老師 彭姿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會想到鄉野田間、微風輕拂臉頰、還有淡淡的稻香。誰說先進文明的國家就一定要高十樓、大廈林立?我說高樓旁要有田園小路,大廈旁還要山明水秀。

  「自然就是美」,最近裸妝盛行,女生們都以不化妝的自然美才是王道為目標,保養品也要植物成分的比較好。我們的環境當然也要不落人後,讓它“自然”一下囉!所謂的自然,就是少去干涉它,讓它保有原本的樣子。像現在大家會努力的種樹、認養,讓環境恢復原貌。餐廳和花園的觀光景點組合,也魚貫推行著。

  愛護地球的議題,幾乎是伴隨著我成長的,從小學的畫圖、勞作比賽,到現在投稿的這篇文章。呼籲了這麼久,總算深植人心了。工業之都──高雄,開始大量的公園綠化,甚至已經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日本每年會選定1~2天夏至的晚上8點到10點發起這個活動「100萬人的燭光夜晚」,目的也是藉由“省電”來宣導環保意識;環保杯、環保筷等隨身小物品的提倡也已經是人人具備的東西。雖然我只是個七年級生,但從我懂事到現在,感受的到大家對於環境問題的重視,有教學相長的改觀。相信一直這樣下去,我們一定可以達到「科技、自然共存」的目標!相信一直這樣下去,大自然一定會感受到人們的付出,逐漸平息它無奈的不滿和憤怒的傷口。

  復古風的潮流一波一波的興起,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使這片土地得以乘著復古風潮,回復到昔日的光景,回到屬於大自然最原始的樣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