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環境,人人有責

保姆 彭月珠
  從小就在北埔鄉下出生長大的女孩,因北埔是個純樸又未開發的環境,空氣相當好的地方,九十二年間,因緣份嫁到竹東的我利用假日回到北埔做小生意,而北埔經開發為觀光景點之後,人車變多、空氣污染、垃圾也變多,不再是昔日的北埔小鎮。

  雖然為北埔帶來觀光的經濟繁榮,也造就每次帶來的團體及外來的觀光客,因吃的東西多,而相對垃圾也多到手上到處亂扔,街道上的垃圾也髒亂,在我的眼前,看到好幾次觀光客把垃圾亂丟在地上,我馬上告之,把垃圾給我,客人的臉上表情不好意思就給我,我也告之維護地上乾淨,是大家的責任,客人也點點頭說好,從自己做起才能感化別人,每個人有此好念,才能推動週遭的親友們。

  我想起有一年公司舉辦去韓國旅遊,相比較之下,也參觀各大景點,幾乎看不到垃圾,比較有環保概念,我國2010年愛護地球日,環保局各大政府機關,應該加以檢討、及加強宣導活動,讓國人對環境保護人人有責、護衛地球、土地或應有環保意識及實際推動化,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份,不要只靠著義工,要全民總動員一起來,讓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是塊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