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錢才能吃得久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陳長林
  人要能夠先苦後甘,而不是先甘後苦,年輕時努力的工作到老年時才能享清福。所謂?流汗錢才能吃得久?,是我一直以來的人生準則,現年84歲的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

  五個月前我的老妻子,因為剪腳趾而引發了破傷風,直到現在還在加護房裡,在照顧的過程中,雖然有時也會感到辛苦,但心裡很期待老婆會快點好起來,我也一直保持著凡事自然勇敢的面對,該來的就會來的自然心情。我很慶幸我有一個孝順的兒子,雖然每天又要上班又要帶著我醫院及家裡兩頭跑,但一點也不叫苦,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讓我心裡感到很安慰,也感到 ?就甘心A?。

  我想跟很多人說,雖然每一個人都希望平安順利的渡過人生,但是也必須去要學會去面對好的及不好的事,遇到不如意的事就自然的去面對,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努力的解決才是對的,不要一遇到困難就想不開,或用不好的方法那是無濟於事,也不解決問題,更是不智之舉啊!

  人生最後會?甘甜?是有經過流汗的過程,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安份守己,歡歡喜喜、和和氣氣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屬個人生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