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網路編輯 陳采函
  如果再不好好正視災難的問題,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

  「房屋倒塌了..…陸橋斷了…在這裡辛苦了大半輩子的我,怎會在這一夕之間全部都沒有了…為什麼會是我?為什麼..?」這樣的畫面與話語,迴盪在2009年8月間的新聞媒體上,不斷不斷地在重複著。

  災難過後,一個40多歲的男子說了這樣的話:「30多年前,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其實前面的景觀就是這樣,就是有這麼一條小溪,只是後來人們將它打通成一條路出來,沒想到30多年後,還是恢復成當初的面貌…」男子感慨的說著。

  自古以來,大地就有它自己的一套生存準則,當人類過度開發或過度自作聰明、當大地再也無法喘息時,它就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與人類對話,或許在我們看來似乎很殘忍,但對大地來說,它只是希望我們別恣意把它搞成「面目全非」。

  科技不斷地在發達,人類的欲望無窮,據統計:80%的地球資源,由20%的人類消耗掉。不僅僅對待自然環境如此,對待動物亦是如此,在這個大地上生存的,不是只有人類一種,地面上還有貓、狗、鳥、…等,海面下有魚、蝦、蟹…等,而人類總是會想盡各種方式來取得自己所想要的東西,不管這種手段是否合乎道理,得不到就開始想辦法讓牠們繁殖、買賣..等,不喜歡就開始虐待、丟棄,這些都是違反了大地的自然生存法則。

  且讓自己的心安住下來,仔細想想人類自古以來到底做了多少違反大地自然原則的道理,而今遭到大地無情的反撲。如果以相對論來說,人類的智慧高於動物,所以人類的氣焰高於其他動物;大地的智慧高於人類,所以大地的氣焰又高於人類;人類可以判其他動物生死,大地亦可以判人類生死,這道理看起來似乎滿合理的,但實際上人類或許忽略了一點,就是智慧比人類高的大地、以及智慧比人類低的動物,事實上都沒有欺負過人類,而是我們人類不斷地在欺負他們呀!

  以前常聽到「人定勝天」這句話,實際上目前人類還沒法做到,因為人類總是用『錯誤的心念』在做許多的決定,而當災難發生時,亦不曉得真正的問題在哪,總是怨天、怨政府、怨其他人,從沒想過原來真正導致災難發生的原因,是起源於自己的一『心念』。

  當我們人類能做到『愛護所有生命』及『不違反大地的自然法則』時,大地自然會和人類和平共處,所有萬物亦會欣欣向榮,整個地球村將和樂無窮。

  覆蓋在地球表面上的水資源有70%,總水量將近14億立方公里,希望我們人類能好好珍惜大地所給予的豐沛資源,別讓眼淚真的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