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 人人有責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員 陳宛琦
   在現在大環境普遍不好之下,天災、人禍頻傳,尤其是現在的天災,海嘯、地震、颱風、颶風...等。原本這些氣象的變化,都只是地球的一般作用力。但是從何時起已經改變了,當地球開始對我們發出警訊時,我們卻都還是執迷不悟,堅持自己是對的,繼續放肆的破壞地球。一開始地球是包容我們的,但是當人類一直的破壞他,他終於無法再包容,開始反撲了。

  現在的環境變的這麼的不好,大家都是有責任的,很多人都說,我沒有破壞地球阿,我只是種一棵檳榔樹而已阿,應該不會有影響阿;也有人說我只是沒有袋子,多買一個袋子而已阿;也有人說我都在做環保,我沒有破壞大自然。但是他自己一個人做,卻沒有制止別人破壞大自然。雖然上述的例子,就單單一個人看來,確實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大家可有想過,只要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少種一顆檳榔樹,少用一個袋子,那麼就能夠讓我們生存下去。就像劉備說過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去做,卻因為好事小就不去做。我相信每個人都對大自然破壞一點,那聚集起來就是很一股很強大的破壞力;相反的,只要每個人都對地球好一點,那麼我們就可以改善大自然的環境。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在"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中的論文中,有提到說「地球可以沒有我們,但是我們卻不可以沒有地球」。如果沒有了地球那我們要怎麼生存呢?我們必須跟地球和平共存,不然我們無法生存下去,如果我們都無法生存了,何況是我們的下一代呢。這確實是我們要省思的問題。只要每個人都能夠彼此的相互尊重,對地球也是能夠相互尊重。這樣我們才有辦法繼續生存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

   我相信只要每一個人都做好自己本分,督促自己也督促別人,只要大家都有著一顆愛地球的心。那麼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繼續跟這個美麗的地球,繼續和平共處100年、200年...,永遠這樣下去。我相信只要大家都散發好的心念,一起維護他、愛護他。那麼就不會再有這些天災跟人禍。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也尊重地球,那麼一定可以為我們自己爭取到生存的權利。那麼大自然就不會再發出對人類的不平。相對地就不會再發生那麼恐怖的天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