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常用品捍衛地球

美國永久產品公司直銷商 郭怡君
  地球誕生至今45億年,經歷過許多物種的出現與滅絕,但不變的是地球仍然存在,其實地球並不需要我們,而是我們需要地球,但隨著科技進步快速,我們和地球之間的和諧關係逐漸喪失,在全球看到的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反撲,人是萬物之靈,卻也是污染地球的源兇。

  科技進步的同時,帶動了工業成長、經濟起飛,更帶來了便利的生活,卻也讓人類習慣每天與化學成品相處,走進家庭開始一天的生活:牙膏、洗髮精、化妝品、保養品、香水,廚房裡的各式各樣清潔用品、芳香劑,不論走到那裡都看的見這些化學物質成品。而其驚人的威力,透過全球60億人口每天用一點,累積一點讓人類癌症比例上升,也讓地球生病了。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地球的土壤及河川污染有70%來自家庭廢水,而這些用水也就是被日用品化合物污染的廢水,透過污水處理場是無法將化學物質分解,進入湖泊河川後,破壞了水中生態的平衡,引起腐敗、缺氧、水中生物死亡率提高,而生存下來的魚、蝦等生物,在受污染的水中生長,體內自然也受到了污染,透過食物鏈及人類的捕獲,化學污染又重新回到了人類身上。

  現在是個消費者導向的時代,而我們購買東西前想想是必須還是需要?避免使用化學產品,多選擇天然性產品取代化學用品,在使用後能透過地球的能力自然分解、照顧自己身體的同時,也為愛護地球盡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