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恩典

家庭主婦 張易芹英

  兒子跟我分享英國解放黑奴的故事,英國早在美國林肯總統完成解放黑奴以前三十年已經完成此一壯舉,其間經由一位國會議員、首相及牧師的努力,終於達成目標。其中牧師這一段我尤其感動,他原本是一位載運黑奴的船長,在一次海上暴風雨中感受到上帝的靈光,也倖免於難,船安全靠岸後,他很自然的辭掉船長跑去當了牧師,更幫助與鼓勵那位致力解放黑奴的國會議員,不幸牧師得了病,致使眼睛瞎了,忽而此時他又再次感受到上帝的靈光而做出這首傳頌世人的「奇異恩典」,歌詞中讚頌到上帝關閉了他的一扇門卻打開另外一扇窗,讓他完全明白他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像船長明白了以後,感受到他以前眼未盲,但對船上黑奴種種不人道的遭遇視而不見,且習以為常,他的心眼是麻痺且關閉的,直到他感受靈光,且瞎眼彌補了他的過錯終至完全明白了上帝的恩典。

  我非常感謝兒子告訴我這個故事,它啟蒙了我的心而進入一個全知的領域,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從事愛與和平護衛地球為職志的有意義工作,這一段生命無疑也是一段奇異恩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