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污名化的檢察官

台灣電力公司外線高級技術專員 張孟尚

  聯合報九十九年五月十三日,刊載一位十五歲青少年,假冒是「檢察官」,有一婦人因被么喝,不配合要把你羈押起來,一時心生恐懼,將存款提領出來,而遭詐騙。這樣的詐騙手法,在自稱是民主聖地的台灣政府,已行之多年,不論是一般平民百姓,或高級知識份子如工程師、教師、教授還有退休法官等等,都逃不過詐騙集團的迫害。

  讓人深思不解,匪夷所思,台灣人民經過五十年的民主化。為何百姓還生活在恐懼不安的日子裡,有一歌曲「我們到底怎麼的」,真是無語問蒼天啊!難道現在的執政當局,沒辦法苦民所苦嗎?

  為何詐騙集團會利用「檢察官」的名稱,到處恐嚇詐騙來欺壓善良平民百姓呢!

  台灣人民,經歷的戒嚴時期的高壓統治、白色恐怖等等,水深火熱民不聊生的歲月,長期的恐懼感,對於一般人民來說,是內心深處永遠揮不去的陰影。

  早期的警備總部;想抓人就抓人、想搜索就搜索、想羈押就羈押,百姓那裡有基本人權可言。表面上是法治的國家,其實是政黨或高官用來欺壓人民的打手;就如明朝東廠的錦衣衛吧。

  綜觀台灣現在檢、調司法人員,辦理公務的心態上還迷失在威權統治的時期。違法濫權、違反偵查不公開、調查未盡屬實、搜索理由牽強、未查明是為犯罪所得即凍結被告資產、未依科學證據辦案、詢問被告未依法通知辯護人到場、利用媒體辦案、私自篡改筆錄等等。以上的總總令人髮指的惡行惡狀,真可謂罄竹難書。

  更令人髮指的是執政當局,不管人間疾苦,還縱容違法亂紀、官官相護。完全不顧黎明百姓的死活。

所以詐騙集團利用,「檢察官」的名號,到處恐嚇平民百姓,讓你心生恐懼感而被嚇的,乖乖把一生辛苦打拚賺的錢,雙手奉獻給假的「檢察官」,也不足為怪了。如此民主、法治的國家,真是可悲又可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