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豐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文山營業所業務 張志成
  ,這樣的字很特別,卻也代表了我們的一個稱號,人一出生其實都是ㄧ樣的,
卻受到各種的因素,環境,及外在的力量爾改變,最後卻分開了,就是因為分開,才出現了對或錯,支持與反對,正負等現象,但是最後的結果也是ㄧ樣的,最後還是會合而為一,現在因為現實面的關係,容易使信任這兩個字,很容易被懷疑,每次打開電視新聞都是負面消息比較多,其實這樣子很容易造成社會人心的恐慌,從以前到現在感覺事情做好是應該的,爾做錯事就要接受多人的責怪,果然是壞事傳千里

  ,是人性的弱點,吃虧就是占便宜,同理當你認為自己佔到便宜時,無形中你不知不覺的已經在吃虧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不可能要馬兒會跑,但是你又不給馬兒吃草.慢慢的無形中你就損失了一匹好馬,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相對的你也在危害自己的身體,沒事的時候心存僥倖,等到出事的時候才怪當初.

  我相信以忠實誠懇的態度面對每一個人,不要私自私利,對方也一定能感受得到,刻意把自己裝成刺蝟,抵擋外面的好是壞事,最後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而弱肉強食的道理在無意中,剝奪了許多人的權利,大自然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也使這樣的社會進步,同樣在這樣環境下生活的人們,都有他們自己的人權主義,我們有我們自己的人權主義,相對的也會有那樣的老鼠屎濫用我們的主義.

安全的權利:有關禁止犯罪行為,如謀殺、屠殺、酷刑和強姦。
自由的權利:有關自由的範疇,如:宗教和信仰自由、集會、結社。
政治的權利:有關人民的自由參政權,如抗議或入黨。
訴訟的權利:有關防止濫用法律制度,如監禁審訊、秘密審訊和過度懲罰。
平等的權利:有關公民的平等, 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福利的權利(經濟的權利):有關提供教育和免於遭受嚴重的貧窮和飢餓。
民族的權利:有關群體免受種族屠殺和其建立民族國家之權利。

生命權。生命權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權,如果無法充分保障人的生命權,那麼一切其它權利都是空中樓閣。無端剝奪人的生命,或者肆意對人施加恐嚇、虐待和折磨,就是用一種非人權的待人方式。任由這種情況發生,個人權利就無從談起。所以一般各國的刑法都將侵害他人生命權的罪行量刑最重。「生命權是一個人之所以被當作人類夥伴所必須享有的權利。」

自由權。"自由權"這個混合體詞語不應存在,"權"已經是個包含了具體的規範,有容許和禁止的條文,而"自由"(Free)是含有無限制無約束性的主觀感性概念性形容詞,把無限(Free)局限於規範性"權"之內是合邏輯的表達。

財産權。財産權是生命權和自由權的延伸。如果一個人要生存下去、要有能力選擇他喜歡的方式生存下去,一定要有物質作為支持,那麼,對自我勞動的所得進行排他性的佔有,就是生命權與自由權必不可少的保障。「人能夠工作,能夠靠自己的勞動成果生活,並把生活剩餘的錢存起來留給子女或者自己的晚年,這都是人尊嚴的一部分。」[6]財産權看似是一種物權,但其實質為人支配物,即支配自己正當所得的權利。

尊嚴權。尊嚴也是生命權和自由權的合理延伸。如果一個人若無尊嚴,那麼他的生命至多是一種無人格的形式。作為一種基本的人權,尊嚴的價值早在古代就得到普遍的認同,如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等。尊嚴權主要要求人們在社會交往中互敬互愛,文明禮貌。如果一個人的尊嚴權被否認,就意味者人們可以肆無忌憚的羞辱,威脅,騷擾,中傷他,那顯然他就失去了「作為人類」的資格,這無疑是和人權所不容的。

獲助權。獲助權常常和「人道主義」聯系在一起,出現於天災、人禍之後。由於種種不可預知的災禍,人的生命權無時不刻受到威脅。在危難關頭得到夥伴的幫助,是生命權的必要保障。在現代社會中,突發性的災難有時會造成很大的危害,這種時候個體的獲助權就需要一個強大的組織,一般是政府的傾力幫助,這是政府一項重要的公共服務職能。

公正權。人權的普適性必然的要求每一個人都受到公平合理的對待,但現實生活中,經濟權力、政治權力、種族、國籍等,都會不同程度將人劃到不同的等級,那麼人權就變成的有限的,有條件的,甚至成為特權階級的奢侈品了。而公正權是為了將人權平等的擴展到每一個人身上。公正權不僅是人權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它也是人權中其它部分的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