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出美麗的人生

中山科學研究院 勤務工 胥張美嬌

  活着就要笑,才有效!

  人生總是有十之八九不如意,遇到脾氣好的好心人,總是善心、善言、善念、正面思考、凡事往好處想,說到都是在鼓勵人。幫助人的好話,我這輩子真的好福氣,真是萬世有幸,才能遇到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也是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改變我的一生,省視修改自己的行為、想法、觀念、態度,讓自己學習到很多做人處事、圓滿人生的好智慧。活得自然、自在歡喜快樂。

  人要常笑,對身、心、靈的健康非常重要,也才有幫助,才能去除煩惱,雖然是很難做到,總要有悲天憫人的慈悲心,先懂得愛自己,尊重自己且尊重別人,每日會活得輕鬆愉快,若每日能笑口常開、笑臉迎人 、歡頭喜面,帶給人是最歡喜,最快樂、最有能量、也是最好的喜氣,也可以幫助自己更能幫助別人,別人也因為這樣而改變,而會受影響變得更歡喜、更開心、更快樂的好心情。也許做什麼事情都會比較順利。

  殘障者也需要受人人權尊重,殘障者需要醫療網加強設立及安養照顧補助。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的先生在四年多前發生一場嚴重車禍,因為頸椎受傷(三節半以下到漏六節半以上的神經完全傷害)而變成四肢癱瘓,要坐特別輪椅,須要抱上抱下,而胸部以下都沒什麼知覺,甚至於還要做「膀胱造簍」手術、人工灌腸、須要常翻身、因為中樞神經失調,對天氣極為敏感,非常怕冷,一切事情皆不能自理,一切的事情皆需要別人幫忙,總覺得自己活得沒有尊嚴,生不如死,是非常痛苦的,記得在台大醫院開刀時,從加護病房出來住院時,自己沒有人權尊重可言。看到是情緒崩潰、恐懼不安、胡思亂想、神智不清的先生。因為吵鬧不休,怕吵到病房其他人,只好送到醫院的日光室,想想是很可悲。病患痛苦,家屬更痛苦。

  回想這麼多困難我用什麼方法度過的,家庭遇到巨變,要用洪道子博士所學習到智慧,來改變自己的困境而讓自己脫困,把心平靜下來才能產生智慧,要勇敢承擔,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給先生最好治療。因有好心、好念、正面思考方向觀念,才能遇好多貴人幫助,古人說「自助、人助、天也助」,說運氣好找到台北榮總神經再生中心鄭主任宏志博士,剛好在做第二期人體實驗,二次頸椎開刀,也需要一筆費用,住院做復健一段時間後,有很多進步,是重病癱瘓患者,但很遺憾的,由於前所述之關係,健保局說不能再住,好可惜,只可以用門診掛號做復健,以前有人說家裡有這樣病人會拖累到傾家蕩產,無法照顧病患,這麼龐大費用不是我們小家庭能負擔得起,所以就離家出走,沒辦法負責任,這樣照顧病人的確是很辛苦,我曾經在94年在榮總再生中心怖告欄看到歷年來因頸椎受傷來院治療就有十幾萬人,其中有發生車禍、摔傷、中風的就有這麼多。

結論

  天賦人權,保障人權,弱勢團體殘障者的人權也需要保障。我們很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架設醫療網,補助應是對殘障個人,並非對於家庭作為單位,且並加強安養照顧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