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做環保,維護地球的生存權

台灣電力公司大潭發電廠 工安管理員 紀文章
   記得小時候,由於母親在工廠從事清潔工作,家裡常有她辛苦從工廠收集回來的「回收物戰利品」,這些可變賣的戰利品,變成她的私房錢。而當時廢寶特瓶回收價格還在每瓶2元時,我與妹妹就效法母親到處收集與變賣,而這些回收金就變成我們的零用錢的來源。這是小時候,母親給我們做環保的身教,由於看多了母親的回收戰利品,長大後就知道如何分辨回收物了。當然,家裡所產生的廢棄物,我們也自動的會幫忙分類。小時候有良好的觀念,自然就會養成好習慣。而「隨手做環保」不僅是口號,更是可以實現的好習慣。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可以沒有人們,但人們不可沒有地球。近期天災、地變頻傳,一再地警示著人們〝我生氣了!〞

  當有人侵犯自己的生存權,難免會做出抗議的舉動,地球是我們目前唯一生存的星球,捍衛她的生存權是我們的責任,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就可以讓我們及後代子孫免於滅絕之虞,請大家一起來「隨手做環保,維護地球的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