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從自己做起

家庭主婦 洪佳卿
   過去的我很不懂得愛惜物品,整個時代隨著科技的發達,很多生活用品垂手可得,也容易便宜購買,滿足了心裡的需求,也許物品尚未使用壞,覺得日後也難有機會再使用,便很容易視如垃圾丟棄,所以生活的用品一一不使用就當垃圾丟了。再者,當推行環保分類,我也未當作一回事,依然我行我素。

  也不知從何開始,有一回我看到一位慈濟奶奶很認真的在做垃圾分類。當下我意識到我真得不如奶奶,這麼老的奶奶一定知識不高,而我卻是高知識份子,為什麼我不能像奶奶那樣的精神將垃圾清清楚楚的分類好,我甚至不知如何做好分類,事後回家我便開始上網查詢垃圾如何分類,將其列印張貼在牆壁上,告訴我的老公孩子,務必落實垃圾分類。

  做到了心安了,做了才知我過去的我錯了,不懂得疼惜地球愛惜物品,如今我是能源綠化達人,因為我喜歡種植,不僅將自己的花草養的美而且非常健康,更懂得如何照顧種植,從肥料到除蟲劑都可以DIY,另用菜渣水果渣等堆肥培育有機肥料,還會另用老公抽菸的菸草加肥皂水製作天然殺蟲劑,香草植物其實很容引飛蠅或小蛾等,我會另用菸灰水或咖啡水來驅蟲。就因為一顆想愛地球的心,不希望地球因我們不懂得愛惜而提早她的生命週期,當務之急,自己感謝慈濟奶奶護地球的心力,我明白身為人也應懂得尊重大自然及地球。為孩子保留生存空間。